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钟鸣明:落实最严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2020年03月26日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5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率市相关职能部门到文昌中学、市华侨中学、市实验高级中学等地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备考和开学准备工作。钟鸣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面做好复课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钟鸣明先后来到文昌中学、市华侨中学、市实验高级中学等地进行检查调研。钟鸣明深入到学校食堂、教室、隔离室等区域,实地检查各学校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工作汇报。当看到各所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当中,钟鸣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复学工作的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的疫情防控,确保复课复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钟鸣明要求,要落实最严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市教育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督促指导各学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各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市卫生健康、应急部门要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各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开学时关键环节把握、开学后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部门之间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有序有力推动工作落实;教师、学生及家长要统筹做好个人防护,形成家校配合、联防联控局面,为复课复学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中,钟鸣明与教职员工亲切交谈,倾听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感受,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广大教职员工长期以来为文昌市教育事业的付出表示感谢。钟鸣明强调,地区发展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也是教育的竞争。我们肩负着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文昌力量的历史使命担当,全市教育系统要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大检验,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教育战线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作为,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提高师资水平、增强教育发展活力等方面下功夫;要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人才,持续保持创新活力,不断擦亮文昌教育的金字招牌,以不愧于时代的教育工作新业绩,回报社会关切、群众期盼,推进文昌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立峰,副市长邢彩虹,市政协副主席、文昌中学副校长胡静参加调研。(韩彩虹 林志翔 唐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