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昌市文城镇:无人机使巡河工作“如虎添翼”

2020年03月26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为解决人工巡河人力不足、部分河段难以到达的问题,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河长办联合镇执法队,使用无人机对文昌江进行全面巡查。

  

  利用无人机巡查,不仅可以覆盖到许多人难以到达的河段,而且巡视效率更高、效果更直观,还能够在图片信息中记录问题所在地的经纬度,提高了巡河的效率,降低了人工巡河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性。 

  借助科技手段推行空地结合、人机结合巡河新模式,让无人机担任“巡河员”,全方位、无死角观察河涌情况,水面漂浮物、排污口、违章建筑甚至非法养殖都能一览无余。在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水污染现象,可立即追溯污染事件的源头。同时通过视频和照片对污染源进行追踪、记录、取证,便于相关单位进行处置。

  

  文昌江贯穿文城镇,见证了文昌的历史,“文城三古”、文东里、紫贝岭、文南老街等文化符号与之有不可分割的联系。经过连年的治理及后续的巡视巩固,文昌江正在恢复到清代文昌知县马日炳《南桥夜月》诗中所形容的美景:“紫贝钟声寂,南桥月正明。柳烟迷古道,花影护春城,海阔萍踪远,天空眼界清。澄波如炼白,知是暮潮平。”(唐斌 黄良策)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