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钟鸣明:以“拼争抢创”的工作状态 加速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25日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3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0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文昌市相关工作。钟鸣明强调,全市上下要践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从抓作风建设、抓项目保障、抓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和抓制度创新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以“拼争抢创”的工作状态、“干在实处”的积极作为和“我必尽责”的担当精神加速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高质量发展,创造文昌发展的“加速度”。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副书记黄绍明,市委常委熊爱香、马立峰、黄心奋、郑有雷、徐健超、李娇慧、董宁海、黄朝伟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政协党组书记符国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钟鸣明指出,当前,全省已迈入自贸港建设的新赛道,全市上下要践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善作善为善成,更好地服务海南发展大局,创造文昌发展的“加速度”。钟鸣明表示,文昌能否实现“加速度”,重点在项目,关键在干部作风。各级各部门要抓作风建设,市领导要带头开短会开有用的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切实为基层减负;各级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实干和担当,坚决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差的形式主义,真正把干部管起来,真正做到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要抓制度创新,通过制度创新把文昌的优势和特色展现出来,敢想、敢做、敢创新,真正为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出力。

  钟鸣明强调,开会不抓执行等于零、执行不到位也等于零。各级各部门要抓项目保障,认真研究政策,认真谋划好文昌市项目,更好地支持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要以企业诉求集中的事项作为突破口,全力支持和帮助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全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保障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 

  钟鸣明要求,要抓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科学、与时俱进,根据形势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餐饮、娱乐、旅游等社会消费行业,要抓紧放开,党员干部要带头消费,鼓励群众消费,激发消费活力。教育部门及市防控指挥部要指导各学校制定“一校一策”复学方案,加强监管,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物资到位、执行到位,确保复学万无一失。 

  就全市政法工作和统战工作,钟鸣明要求,政法部门要以“干在实处”的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围绕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来谋划、开展和推进今年的政法工作,打赢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保驾护航。统战部门要以“我必尽责”的担当精神,凝心聚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服务和保障好侨胞在文昌市开展的商务考察、会展交流等活动,为更多的企业在文昌落地和发展壮大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努力吸引更多的侨胞回家乡兴业;要及时向海外乡亲通报形势、宣传政策,主动关心海外文昌籍侨团,耐心细心做好服务工作。 

  钟鸣明还强调,3月至5月是森林高火险期,各镇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韩彩虹 林志翔  唐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