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定安县母瑞山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复工正忙 预计总投资约1.1亿元

2020年03月25日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海南省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定安县母瑞山红色旅游公路第二标段在翰林镇中瑞居境内有序复工,一台台挖掘机正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紧张作业,多组施工队依次分开施工,各项工程建设工作井然有序。

  

  母瑞山红色旅游公路项目总投资11084.6万元,起于定安县翰林镇S301与X229交叉口,向东南方向沿现状X229老路走廊布线;在母瑞农场一队西侧向西南展线,穿过母瑞农场六队、母瑞农场、母瑞山革命纪念馆后继续向西南延伸,在南斗一队南侧沿现状乡村路向南延伸,穿过南斗二队,止于琼海交界处,预计于2020年12月竣工。 

  该公路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及桥梁涵洞工程,其中道路工程全长约16.209Km,采用路基标准横断面形式,KO+000-K9+000段标准路基宽6.5米,K9+000-K16+113段标准路基宽8.5米;桥梁涵洞工程全线桥梁13座,原桥利用1座,拆除重建12座;共有涵洞33道,其中完全利用21道,整治利用3道,新建1道,拆除重建8道。

  

  据了解,母瑞山红色旅游公路项目于2019年12月分为两个施工标段开始实施,前期的项目部驻地及临建工程已完成。施工单位原定计划在春节后2月中旬恢复作业,但受疫情影响延长至3月1日开始复工,目前已完成投资2343.5万元。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在做好工人个人防护措施和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已有就近村镇20余名工人陆续到岗作业。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段施工桥梁及涵洞工程,预制桥梁梁片、涵洞盖板、水沟盖板,路基清表等准备工作。”工程部主要负责人许海宝介绍道。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为发展母瑞山红色旅游助力,同时也更加方便群众出行。许海宝表示,为保证安全高效推进工程进度,工程部会在坚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工,早日发挥效益。(王丽云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