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袁光平调研商贸服务业和餐饮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03月24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2日下午,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率队调研商贸服务业和餐饮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走进夏日广场美食一条街堂食消费,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复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有序推动商家经营重回正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让市民乐享美好生活,让城市尽快恢复生机与活力。

  大勇商业广场是儋州市恢复营业的商业综合体之一,目前各门店已陆续开放营业,当天下午有不少市民在商场内购物消费。见到商场人气渐旺,袁光平十分高兴,“开业多少天了?”“目前客流量怎么样?”袁光平向商家详细了解复工开业以来的经营收入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当了解到商场客流量正在有序恢复时,袁光平对此给予肯定,并鼓励商家要坚定信心、搞好经营,不断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名都天街商业街区既是服务业发展的集聚地,也是拉动消费升级的“强引擎”。袁光平在走访企业了解复工复产等情况后指出,企业要抓住新机遇,适时调整经营业态,不断创新产品和经营模式,着力打造多功能、开放式、精品型的现代化商业街区。要积极培育夜间经济、休闲娱乐、健康消费等新业态,为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拓展空间、注入活力。

  傍晚时分,夏日广场美食一条街烟火气十足,不少市民到此有序就餐。袁光平向店主详细了解复工复市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搞好经营。袁光平说,餐饮业复苏关系餐企生机、员工生计、市民生活,涉及千家万户,是城市正常运行、繁荣兴旺的重要保障。儋州市已经连续3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餐饮业已具备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的条件。

  餐饮企业要在为市民开展餐饮消费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下,创新经营和服务模式,刺激促进餐饮消费,拉动新增长。随后,随行人员还消费品尝美食,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复苏。

  调研中,袁光平强调,餐饮、商超等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城市活力的象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把握好防疫和复业的平衡点,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与餐饮企业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推动餐饮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有序恢复堂食供应,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引导广大市民在科学防护的前提下,走出家门、购物消费,让各行各业逐步步入正轨,让城市商圈重焕生机活力。(李秋欢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