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曹文深入多文调研种桑养蚕产业

2020年03月23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9日下午,海南省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深入多文镇调研种桑养蚕产业,实地了解临高县种桑养蚕产业发展情况。 

  曹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多文镇美巢村委会都香村种桑养蚕产业发展基地、新兴种桑养蚕示范基地、兰合村委会种桑养蚕基地。

  每到一处,基地负责人都详细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认真听取临高县种桑养蚕工作汇报、产业困境及未来工作思路后,曹文指出,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复工复产和落实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的具体工作措施。今年县政府将继续注入产业扶贫资金和政策支持,采取更加优惠的办法支持和鼓励老百姓发展种桑养蚕。       

  曹文要求,要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种桑养蚕示范模式,结合好二、三产业做好示范点的建设。多文、皇桐作为临高县的蚕桑重点建设基地,要结合基地建设扩大桑叶种植面积,坚持走产业化发展经营的路子,全力推进蚕桑业发展。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技术指导,扩大产业规模,增加生产效益,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要加强宣传,蚕桑产业发展不仅要紧扣精准扶贫,还要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要强化科技服务,发挥蚕桑技术指导作用,全面提高科学养蚕水平;要科学制定好蚕桑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逐步做大做强这一特色产业。 

  曹文强调,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背景下,要加快发展种桑养蚕农旅结合项目,通过打造若干个特色产业小镇来推进临高县全域旅游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副县长王华参加调研。(吴晶 何宗璟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