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槟榔谷复园迎客 百年黎村品特色民俗

2020年03月20日 1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波隆(您好),欢迎您到槟榔谷做客!”3月19日上午,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有序开园,黎家人为首批莅临甘什黎村的游客朋友送上温暖的“见面礼”,热情迎接游客的到来。

  在景区南门,经过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登记身份信息等程序后,戴着口罩的游客们有序进入景区赏光游览。

槟榔谷景区供图

  “好久没这么畅快地呼吸了,感觉这里的空气都是‘甜‘的!”甘什村里,栖居保亭的东北“候鸟”王阿姨,在船形屋前跟老伴儿拍照合影,沉浸在久违的春光美景里。王阿姨表示,疫情期间在家待了太久,能有这样的机会来槟榔谷“森呼吸”,看美景美色,感受独特的民族风情,心情格外舒畅!

槟榔谷景区供图

  据了解,槟榔谷先期开放的甘什黎村是景区的核心景点,积淀着黎族百年文化底蕴。走进村里,八音萦绕、鸟语花香,造型独特的黎族船形屋,趣味十足的非遗体验,不同主题的文化展馆,游客行走其间,可融入到天人合一的优美景观里,聆听黎家老人讲述最生动的黎族故事,感受织黎锦手工技艺的乐趣,尽享清新自由的“洗肺”之旅。

  据悉,防疫期间,景区对复园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对游览区域进行全方位的环卫清洁;同时,景区工作人员对村内船形屋集群、文化展馆集群、景观服务设施进行开窗通风及深度消杀作业,全力保障游客健康安全。

  景区负责人介绍,防疫期间,景区在有序吸纳游客的同时,还加强了自身“内功修炼”:一是对车道、植被景观进行全面修缮美化;二是对卡丁车体验项优化再升级;三是稳步推进系列文旅重点工程建设,传统+现代+激情的体验项目将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潘达强 陈建峰)

  温馨提示:

  1、疫情防控期间,入园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不戴口罩、无证件的游客一律劝返。

  2、进入景区请与他人保持1.5米距离,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引导。

  3、请广大游客朋友们进入景区自觉佩戴好口罩并配合体温测量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