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美兰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年03月18日 1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4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冯琳主持召开美兰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9年全区人才工作,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步人才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重视人才,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科学谋划、统筹推动全区人才事业发展。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双轮驱动”战略,不断优化人才发展制度环境,努力构建全区人才工作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要广开进贤之路,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逐步构建人才培养支持的良性循环机制。围绕海南自贸港、江东新区开发建设需要,在教育卫生、科技商务、港航物流等重点领域,做好“项目引才”“产业引才”“团队引才”工作。加大美兰本土人才培养方面的激励扶持力度,注重在项目一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实践中发现、培养、造就人才。在落实人才激励配套政策的基础上,发挥市场决定作用,为人才提供充足的、公平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全面提升人才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开展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凝聚整体合力。组织部门、人才发展局要充分发挥好人才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区委人才委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确保人才引进培育等政策和措施落实落地。广泛宣传人才工作成效探索,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一线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大兴重才育才爱才聚才之风。加强督促检查,强化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制度和成效评估机制,推动各项人才工作任务落实。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家强,区政府副区长李晓峰,以及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