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美兰区引导商家有序营业 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

2020年03月12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留步,请测量体温并出示您的‘健康码’才能进入市场。”3月10日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白沙农贸市场,执法队员引导进入市场的市民扫描注册“健康码”,配合市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美兰区各商铺相继恢复正常营业。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容市貌,严格查处占道经营等行为,引导各商家有序营业,巩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还没结束,必须做好疫情防控,佩戴口罩、控制人员距离,禁止店内人员聚集。”3月10日,执法队员在巡查群上路时,劝导一家餐饮店店主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门前卫生干净整洁。

  据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辖区各商家正在陆续复工,各中队执法队员每天对辖区内各类聚众经营性场所进行排查,劝导各商家做好疫情防控。此外,执法队员还配合社区做好“三无”小区和城中村防疫工作,加强出入口测温、口罩佩戴检查,落实返工人员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据不完全统计,3月10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队员358人,检查排查网吧31家,停业31家,排查辖区重点路段96条,检查辖区农贸市场26个,检查规范药店、诊所、其他门店等共209家。共查处“门前三包”225宗,处罚28宗,处罚金额1400元,暂扣物品6件;查处占道经营43宗,处罚2宗,处罚金额100元,暂扣物品5件;劝导归店经营190宗,规劝市民规范停放电动车3宗,扶正共享单车60辆。(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