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召开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视频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1日 12: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8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视频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国家、省有关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各项部署,对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王昱正作部署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主会场设在县广播电视台多功能会议厅,各乡镇设分会场。王昱正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措施,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全县各级河长湖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行动自觉,注重实际效果,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突出抓好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强化河湖生态修复,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努力把良好生态环境这个保亭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呵护好发展好,不断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向前进。

  王昱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抓实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国家、省、县关于河湖治理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巡查监管,充分发挥河湖协管员作用,强化日常巡查监管。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河湖管理的积极性。要抓好问题治理,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河湖面貌根本改善。要创新工作思路,研究河湖管理保护的办法和路径,构建河湖保护多元格局。 

  王昱正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组织实施,做好督导考核,有力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保亭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扛起保亭担当。 

  会上,符兰平总结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指导意见的通知》等 4 个国家及省级文件精神。 

  县委常委周洪杰、蒋莉萍、吴垚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各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乡镇级、村级河湖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蔡光晟 文宏武)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