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市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铁刚出席并讲话

2020年03月04日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3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部署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形势,围绕工作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凝聚发展正能量,奋力推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铁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铁刚对去年以来东方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东方市宣传工作中存在“主动谋划不够积极、新手段新渠道研究不深入、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等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清醒认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工作定位,准确把握形势,科学有效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铁刚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引导工作,严防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懈怠思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二要精心组织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对标对表活动要求,认真谋划,科学部署,切实抓实抓细抓落地;三要大力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一方面结合“四爱”运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发动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另一方面强化城市管理,提高执法刚性;四要抓好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东方实际,挖掘宣传题材,突出特色亮点;五要进一步完善融媒体中心建设,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推送方式和内容,扩大宣传效果;六要实施好文化广场、烈士陵园、死难劳工纪念园等重点文化项目建设,深入挖掘革命文化、黎苗文化、感恩文化等,切实做好文化保护及传承。 

  铁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市委宣传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构建全党全民抓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格局;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效能,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铁刚同志的讲话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广泛凝聚共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研究部署,制定工作计划,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东方担当。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运发就东方市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海涛总结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庭芳、潘乙宁、欧阳娇、麦宏山、刘刚、龚煌辉、刘殚、王志耿、符世经、李慧莹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华侨经济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许雪梅 戴真雄 陈建峰)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