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昌市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2020年第1次会议

2020年03月03日 11: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主持召开市重点项目推进会2020年第1次会议,听取相关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判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钟鸣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今年省“两会”关于“实质性启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掀起全面聚焦项目建设、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全心服务项目建设的热潮,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有雷,市委常委、文城镇镇委书记徐健超,副市长林方江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住建局、文城镇政府、市城投公司、市科工信局等单位先后汇报了相关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需要市委市政府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钟鸣明边听边记,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钟鸣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昌的发展,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2020年要实质性启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这是对文昌发展的莫大鼓舞。建设国际化的航天城,既是文昌发展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发展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政策机遇,把重点项目谋划和建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细、抓实、抓落地,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掀起全面聚焦项目建设、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全心服务项目建设的热潮,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 

  钟鸣明强调,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对稳投资、促增长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集中火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重点解决目前征地拆迁、土地供应、审批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等关键问题,合力攻坚,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以前瞻性眼光谋划好项目,积极引导一批与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目标相适应的产业项目,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优良产业生态,加快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推动文昌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着力解决项目建设   “瓶颈”难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今年文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钟鸣明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奋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抽调精兵力量参与项目建设,打好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组合拳”, 切实提高投资项目的开工率和完成率,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项目建设,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时间、进度等目标要求, 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紧紧扭住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确保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韩彩虹 曾宪光 唐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