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共东方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铁刚出席并讲话

2020年03月03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南省东方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刚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积极推动以案促改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铁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铁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度、广度正风肃纪,促使东方政治生态迎来了根本好转的重要“拐点”;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班子、带队伍,以良好的作风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反腐败斗争形势由正反能量胶着向正在形成压倒性态势转变。

  铁刚强调,当前东方市反腐败斗争还存在一些隐患、风险和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客观辩证地认识东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警惕那种认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应该“减减压、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警惕那种觉得现在管得太严、管得太死,让党的纪律“松绑”的论调;警惕一些领导干部对“两个责任”纸上写写、篇上讲讲、墙上挂挂,并没有真正扛在肩上的现象。 

  铁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党、对群众、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净化东方政治生态,彻底跳出腐败窝案周期律。要处理好治标和治本之间的关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形成绝对震慑及相对转变,实现政冶生态标本兼治;要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之间的关系,推动二者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和水平;要处理好制度治党和思想建党之间的关系,坚持同向发力,推动党的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要处理好严管和厚爱之间的关系,真正对干部负责,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铁刚进一步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努力实现东方政治生态的持久风清气正。要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抓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刹住吃喝玩乐的歪风邪气;要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推动反腐败斗争向压倒性胜利转化;要强化党内监督,把监督作为撬动各项工作的支点和杠杆;要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铁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方面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正确把握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工作理念,切实提升工作效果。 

  铁刚表示,新的一年,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热带滨海花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坚定反腐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明确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坚定不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以赴抓好审查调查工作、坚持不懈减存量遏增量等三方面目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接续奋进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    “四讲四做”为引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和战斗力。要强化自我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 

  东方市领导石庭芳、张长丰、潘乙宁、韩运发、欧阳娇、麦宏山、刘刚、钟海涛、龚煌辉、刘殚、王志耿、符世经、李慧莹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方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东方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报告厅、各乡镇、华侨经济区设分会场,全市共345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决不饶恕》警示教育片。(许雪梅 戴真雄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