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乐东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八条措施》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2月27日,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派驻乡镇检察室主动到辖区内多家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并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帮助解决。

  九所检察室干警走访高明农业 

  帮助企业建立防疫之盾 

  检察室干警建议企业定期对工作场所、员工宿舍进行消毒,保持厂房通风;协助企业员工注册健康卡,随时上报身体状况,要求工作时间佩戴口罩及做好体温监测,外地回厂人员按要求先居家观察;要求企业园区做好车辆及人员进出管控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运营同步推进。 

  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之困 

  针对辖区内多家企业在劳动用工、设施设备采购、栽培管理、治安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察室干警积极协助企业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对企业存在的劳动合同纠纷、营销合同纠纷、租地合同纠纷等提供法律意见。鼓励企业负责人在疫情的紧要关头,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并帮助其落实各项支农政策,合理安排生产。

  龙沐湾检察室干警走访裕翔蜜瓜种植基地 

  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之忧 

  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近期用工紧缺的问题,检察室干警积极协调附近村干部为企业招聘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解决了企业劳务用工之忧。针对果实成熟期盗窃频繁的问题,检察室干警积极与附近村委会的治保人员及所在辖区派出所联系,共同研究对策,通过企业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加大巡逻力度,派出所加大打击涉及企业的违法犯罪力度等方式,切实为企业解决治安之忧,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龙沐湾检察室干警走访国电乐东分公司 

  下一步,乐东县检察院将继续紧紧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大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陈光文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