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定安派专车接送企业员工返岗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 16: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7日傍晚,载着20名来自儋州的异地务工人员的两辆定安县返岗复工服务专车,驶进海南领湖食品有限公司,至此拉开了定安“点对点”专车接务工人员返岗的序幕。

  现场,务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高兴地走下大巴。刚刚到达的员工们逐一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和健康登记后,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投入复工。

  据悉,专车接返工人员,是定安县就业局和科工信局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施的诸多措施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县决策部署,县就业局、科工信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收集企业用工需求,科学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此次返岗的20名员工分乘两辆专车,较大程度地避免人员返程途中的接触,且所有返岗人员在经过严格的体检和登记后才允许到岗位复工,确保了企业复工生产安全有序。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外地员工因为交通问题难以返岗。在这个特殊时期,非常感谢政府组织专车帮助我们接送员工,大大缓解了我们用工紧张的问题。”海南领湖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军说。

  定安县就业局局长袁中正表示,为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县就业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解决务工人员返程运输问题,通过“点对点”包车方式,安排县外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有效解决了企业在用工需求方面的燃眉之急。下一步,定安还将做好解决企业招工用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政策落地落实等工作,助力全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黄荣海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