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市大田镇组建25支劳务输出队 有序复工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2月24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海南省东方市大田镇坚持立足实际,在25个村(居)成立25支劳务输出队,到本地农业基地、土建工程等场所开展劳务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农户收入。 

  “村里面有活干,大家都很开心,我是第一个报名的,一天200多块钱。”正在熟练指挥挖机作业的人是东方市大田镇新宁坡村的脱贫户邢道金。听到村里成立劳务输出队,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他和其他村民都纷纷报了名。 

  像邢道金一样积极参与劳务输出队务工的,大田镇新宁坡村共有100多个贫困户。新宁坡村及时组建了包装采摘和土建工程2支劳务输出队,组织有意愿、有工作经验的贫困户和村民加入,多渠道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

  大田镇新宁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孙大印说,不到一个小时就有63个人报名,下一步将把劳务输出队做大做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 

  与此同时,东方市大田镇老马村也成立了圆梦劳务输出队。在海南东方百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大田镇老马村圆梦劳务队队员正戴着口罩,在规定片区内修枝、拔草等作业。 

  圆梦劳务输出队队员刘才风介绍,其2月16日开始出来务工,主要是除草、剪芽,一天120元。 

  东方市大田镇老马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龚涛介绍,已对圆梦劳务输出队采取了有效的防护措施,保障队员外出务工时需要的口罩,每天都有十几个人打工。 

  大田镇积极探索“党建+劳务输出”的新模式,目前已在东方市各乡镇大力推广, 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