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白沙南开乡高峰村生态移民搬迁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建设

2020年02月21日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0日,早晨的天空昏暗阴沉,不时飘起阵阵小雨,位于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茶园路北侧的南开乡高峰村生态移民搬迁建设项目工地内机器隆隆,施工人员穿着雨衣紧张而有序的复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白沙县正陆续开始各建设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南开乡高峰村生态移民搬迁建设项目就是重点项目之一。

  目前工作的施工人员有三十余人,于2月3日前到达白沙,并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完成了14天的隔离观察。为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安全,项目建设单位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建设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专门制定了防疫方案,要求施工人员工作须戴口罩,避免扎堆施工,对复工人员施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安排专人对施工人员生活所需食品、用品进行统一采买,并每天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等一系列措施,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我初十就到了工地,到了之后我们进行了消毒、隔离,虽然还在疫情期间,但是我们的生活有保障,过得安稳。”工地工人熊伟说。

  白沙黎族自治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朱国平表示,目前高峰村生态移民搬迁的项目已陆续复工,“我们会抓紧时间,把落后的进度赶上,同时我们会对已到施工人员做好生产生活保障。”

  据悉,为加快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去年下半年,白沙正式启动南开乡高峰村生态移民搬迁建设项目,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建设59栋2层住宅,建筑面积13912.2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3栋,建筑面积504.28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住宅基础施工和路基开挖工作。(熊文汇 王钧 黄立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