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钟鸣明: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有条不紊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2020年02月21日 12: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0日上午,海南省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文昌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文昌市立即组织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鸣明强调,要结合文昌实际情况,分区分级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鸣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符永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晓桥,市政协党组书记符国文,市委副书记黄绍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文昌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经济方面等工作。

  钟鸣明指出,目前文昌市已先后出台发布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五条措施》《关于恢复部分公交线路和农村客运线路的通告》《关于恢复零售药店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有关事项的通告》《关于解除文昌市境内道路交通管制和恢复建制村“微公交”、网络预约车服务的通告》等相关措施政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措施,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继续把组织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建立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行业管理责任,指导督促复工复产企业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完善应急预案,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文昌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钟鸣明强调,要依照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指导意见》,结合文昌市实际情况,及时制订和调整我市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要从投资、消费、重点项目等方面入手,提前谋划 “南洋文化节”等重点领域的招商工作,分区分类指导支持企业扩产扩能、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推进线上招商、网上招商等招商引资措施。抢抓机遇、谋定后动、蹄疾步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钟鸣明要求,全市上下要精准有序全力恢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要精准解决企业招工、群众就业难题,做好返乡返岗务工人员服务;要精准做好超市、日用百货店、理发店等公共服务场所的开张工作;要精准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搞好春耕春种,按照分区分级管理要求,满足农民正常外出务工生产生活需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全力保障好农村社会的人流物流畅通,防止农产品滞销;要精准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人员,要依纪依法惩处,以严实的奖惩措施倒逼责任落实;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清理不必要工作表格和微信群,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实际困难;要关心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要加大全市复工复产、解除交通管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宣传力度,共同为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保驾护航。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符永丰指出,要科学防控、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坚持防控和经济“两手抓”;要落实“三个零”“十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相关职能部门要分类指导行业复工,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及时就地解决问题。

  对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王晓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恢复农业生产,稳住菜篮子、稳住物价,确保农业增收;二是坚决落实好今年年度经济工作计划,按照固定资产投资和GDP的第一季度目标,力争做到和去年持平;三是抓好为二季度打基础的重点工作,开展不见面审批,实现重点项目招商、推进,项目招商不停、前期工作不停;四是要发扬克服困难的斗争精神,吃透用好省、市的政策,加大政府的服务力度和效果,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吉美琪 姚腾岱 唐斌)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