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袁光平倡议:领导干部职工带头消费,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2月20日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给我一杯咖啡;我要一杯奶茶;我要一份薯条……”2月18日下午,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鼎尚时代广场、夏日国际商业广场,深入了解商贸企业个体户开业经营情况,并带头与随同人员一道在店铺消费,购买各种饮品实物,给个体经营户和广大群众吃下“定心丸”。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鼎尚广场一店面进行消费(何文新 摄) 

  “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各商贸餐饮行业可逐步开门营业,广大市民朋友只要在不聚集、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都可以出来购物消费。”袁光平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儋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总体上不断朝好的方向发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商贸餐饮行业的安全措施和从业规范,引导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餐饮企业开业经营。要督促指导经营单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营,引导群众购物消费时保持一定安全距离,营造安全、平稳的消费环境和浓厚的防控氛围。 

  袁光平要求,各经营户要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科学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购物”外卖服务等方式进行消费,避免直接接触,或采取分送分散、错峰错时式就餐购物、拉大餐桌间距间隔排队距离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为顾客提供安全消费环境。要认真做好所有从业人员及进店消费人员体温的监测和健康排查。要做好环境卫生管理,注意通风换气,加强日常清洁消毒,及时清运垃圾,确保环境清洁卫生,避免消费过程中交叉感染。 

  在鼎尚时代广场和夏日国际商业广场的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等餐饮店铺门前,都摆放着一张桌子,实施“无接触”式服务,顾客只需扫码手机下单、付款,由工作人员放在指定位置,顾客自行取餐,全程实现“无接触点餐”“无接触取餐”,保障了商户和消费者两个层面的安全。 

  “点餐的时候,大家都没有聚在一起,都很自觉地分散,叫到单号才过去取,大家不直接面对面,这样挺安全的。”在肯德基店铺前,正在用手机下单的孙先生说,平时只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出来买点东西是没问题的。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儋州市委市政府倡议全市领导干部职工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副市长吴波、刘冲等一同上街消费。(韦雪梅 陈建峰)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