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眉山: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文化需求

2020年02月17日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7日讯 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四川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文化需求。

  一是公共服务“不打烊”。组织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线上文化服务,丰富公众居家文化生活。眉山市广电网络公司免费开放100多套数字电视基本节目和付费直播节目;针对中小学延期开学,市文化馆免费慕课上线,眉山市图书馆新增 “数字展厅”“乐于学少儿多媒体图书馆”等数字资源,线上阅读46503人次。

  二是艺术创作“鼓士气”。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抗疫主题文艺作品231件,其中,歌曲《为中国加油》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快板“众志成城战肺炎”亮相CCTV1晚间新闻,诗歌《请将我的每一滴热血,都煎熬成疫苗》被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刊登。

  三是执法检查“筑保障”。采用包片、定人、定点的方式,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旅游景点、酒店民宿等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防止个别场所“顶风营业”。眉山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749人次,检查文旅单位4503家次,无违法违规经营现象。

  四是普及知识“强宣传”。精选内容制作音频发送各广播“村村响”播放点持续轮播,全面普及防疫知识,助力疫情防控。眉山全市累计播放达10万余小时,打通抗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