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陵水150吨冬季瓜菜发车驰援湖北鄂州

2020年02月13日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陵水支援湖北鄂州冬季瓜菜运输车队正式出发!”12日上午9时,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县长李锋宣布发车令后,10辆满载着陵水冬季瓜菜的卡车先后驶出陵水润达现代农业产业园,这批150吨的驰援瓜菜将运抵湖北省鄂州市。

  据了解,这批物资为陵水县委、县政府免费捐赠给湖北鄂州的爱心瓜菜。当天发出的瓜菜有豆角、冬瓜、尖椒、苦瓜、圣女果、西瓜、哈密瓜等品种,总计150吨,总价值约90万元。

  为严格把关驰援冬季瓜菜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陵水采取镇、县两级双重检测严格把关,对所有捐赠的瓜菜进行2次检测,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海南省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单》后,才能采购装车,确保驰援的瓜菜质量安全。

  “为及时将物资送到湖北鄂州,陵水克服了人力、运力等困难,仅用两天时间便完成了采收、药检、装车等前期工作。”陵水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驰援行动是落实“一抗三保”的具体举措,下一步,陵水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畅通瓜菜运输和销售渠道,切实做好保生产、保畅销、保增收工作。

  据悉,预计经过2000多公里的路程,约48小时后,陵水捐赠的这批新鲜瓜菜将送达湖北鄂州,第一时间交付给当地相关部门。(陈冰 胡阳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