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陵水:共克时艰抗疫情 多措并举抓生产

2020年02月13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0日下午,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三才镇朝美村,板栗香番薯集中收购点内一派繁忙景象,戴着口罩的村民们正忙着将刚从地里挖的番薯分拣、装箱、打包。

在陵水县三才镇朝美村番薯收购点,村民正在挑选打包番薯

  连日来,陵水在持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恢复正常生产,全力做好“一抗三保”工作,以农业农村的稳定和农产品的有效供给,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有政府帮忙联系,开始有人过来收购冬瓜了,我们也雇了村民开工摘果,今天可以摘2万斤左右。”当天,同在三才镇的牛堆村冬瓜种植基地也开始采摘,种植户吴林平看到前来采购冬瓜的大货车,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

在陵水县三才镇牛堆村冬瓜地里,村民正在采摘冬瓜

  据了解,该县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各地收购商,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对接三峡物流园、大润发、盒马鲜生等国内专业水果平台,建立与各大城市点对点直供销售机制,以销售促生产,除三才镇外,该县其他乡镇的哈密瓜、圣女果、豇豆、芒果、青椒、西瓜等冬季瓜菜也逐渐恢复生产,上市销售。

在陵水县三才镇,工人们把冬瓜装车

  “我原来是在外卖鱼的,疫情来后都在家,农产品有销路了,我们也可以来打临工赚钱了。”在番薯收购点进行包装作业的村民榻锐敏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做生意,但村里的农业生产逐渐恢复,村民可以就近务工,增加经济收入。

  据介绍,陵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畅通农产品销售、保障农业生产、稳定农民收入,陵水制定出台了援助支持湖北抗击疫情、谋求周边地区协同合作等七条冬季瓜果菜生产保供给应急工作措施,整合调动各方资源,扩宽冬季瓜果菜销售渠道,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胡阳 卢正飞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