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定安县委书记陈军检查暗访社区、村庄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2日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1日,海南省定安县委书记陈军不打招呼、只带身边工作人员,深入部分村和居民小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他强调,正值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县各辖区要压实属地责任,把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确保防控工作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村里有没有从湖北返程的?”“对这些返程人员采取了哪些防范疫情的措施?”“县里相关措施有没有落实?”在定城镇莫村社区和各个自然村的入村卡口,每到一处,陈军都仔细检查值班备勤情况,并与值班负责同志及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现场,值班人员均有问必答,并表示村口24小时有人值班,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陈军看到值班人员尽职尽责、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对此表示肯定。他说,社区、村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进一步把每户家庭、每个村民的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守好村里大门、看好村民家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墙”。

  走访中,陈军还对个别卡口处存在村民聚集的现象进行了劝说。

  在南国怡景等小区,陈军详细询问值守人员安排、现场体温检测、车辆进出、消杀清洁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陈军强调,农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中之重,各村、社区、小区要筑牢筑密群防群治防线,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和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传播正确的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居民少外出、不聚集。(黄荣海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