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定安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2020年02月04日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3日,海南省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军出席会议。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排查、管控、救治等方面的工作,各级干部要熟悉并精通本职工作,各部门要了解各自的防疫工作情况,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开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创禄,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陈军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防疫工作处于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不能出现松懈、麻痹等思想,防止防疫工作出现纰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大力整治不听劝阻、聚众打麻将等行为,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陈军强调,要做好企业复工的防疫保障工作,对各企业复工防疫情况定期开展督查,科学做好防疫工作;要发动村“两委”干部、乡振兴村工作队等,加强对小区和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及时检测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患者,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监测新增往来疫区人员;要加大疫情防控氛围宣传,提高群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和水平,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李开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按照“五个早”工作要求,即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监测管控等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增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自觉守法经营,杜绝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联防联控共克时艰;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打造良好的环境基础。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卫健委、疾控中心、公安局、发改委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黄祥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