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全部旅行社停发旅游团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29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广东全部旅行社停发旅游团防控疫情

  中新网广州1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28日通报称,为全力防控疫情,目前广东省内旅行社已全部停业,停止发送旅游团队,取消出发的出境及国内游团队数量逾1万个,受影响游客超过20万人次。

  据了解,目前,广东旅行社正协助游客处理退团、延期出发等。广州老牌旅行社广之旅表示,对于即日起至1月31日出发的出省游及粤港澳游全部团队,该旅行社将在充分尊重游客意愿的前提下,为游客办理“无损转团或无损延期”。为方便游客,转团及延期的办理时间可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文丽表示,目前可能造成旅游团款损失较严重的,主要集中在出境游板块。鉴于各国法律以及各国行使的制度不一致,且前期的旅游团款费用已经预付到航空公司、酒店、景区、地接服务供应商等资源端的账上,因此旅行社与服务供应商沟通的时间会比较长。

  广东伟然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扬表示,从这次的情况来看,旅行社取消旅游团,是出于“不可抗力”的原因,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