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故宫博物院发布闭馆公告 中国多地取消新春文化活动

2020年01月24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故宫博物院23日晚发布闭馆公告,从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故宫博物院关于闭馆的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故宫博物院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故宫博物院将尽快通过原付款渠道退还票款,并通过您预留的手机号码通知退款信息。

  记者留意到,疫情当前,多地文博及相关单位已经取消或推迟原定的各种新春文娱公开活动。同日,天津“平安蓟州”微博发布消息,取消第十五届独乐寺庙会;2020年央视春晚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个分会场将以录制形式进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旅游局发布消息表示,原计划举行的所有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将取消。江苏多个景区取消新年活动:扬州瘦西湖景区原准备的民俗闹新春活动取消,苏州同里景区决定取消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开展的多个活动。

  首都博物馆发公告实行严格预约制度,取消团队预约,个人预约名额每日限3000人,同时取消各类公众讲座、文化庙会等活动;中国科技馆、上海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等也都纷纷提高场馆预警限流标志,减少近半每日可预约进馆人数,山西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等明确取消馆内讲座等活动,并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在观众进馆前实行体温监测。(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