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多景区采取应对措施

2020年01月24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月23日电 (记者 张一辰)1月23日陕西确认3例输入性新型肺炎确诊病例,为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当地多个景区向公众发布提示信息。

  据了解,当日,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各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确诊程序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规定,经陕西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商,来自武汉或与武汉病例有接触并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4例患者中,确认3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陕西旅游资源丰厚、名胜古迹众多,从秦始皇兵马俑、华山风景名胜区、大雁塔、华清池到壶口瀑布、黄帝陵都深受海内外游客的青睐。据统计,2019年,陕西省接待境内外游客同比增长12.2%。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3日下发《关于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中指出,针对文化旅游活动流动性大,人群密集,防控疫情难度大的特点,各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既要围绕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联防联控。指导相关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人群密集景区管理,做好旅游团组及人员的信息登记,协助提供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尽量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大型公众集会。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发布的公告称,为保障广大游客的身体健康和卫生安全,建议游客选择使用机器导览,减少人工讲解,并取消原定于1月25日至30日开展的“锐鼠迎春”系列社教活动。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发布的公告中均写道:“如您近两周内曾到武汉旅游或居住,或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为了您和其它观众健康,建议自行调整行程,暂缓参观。”

  陕西太白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则表示,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取消原拟在太白山旅游区举办的2020年大年初一民俗文化游演活动。(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