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市多部门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2020年01月20日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切实做好东方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有效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共同出击、迅速行动,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和巡查工作,加大对禁燃禁放区域城中村、集贸市场、香烛店、酒店及婚庆场所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力度,全面做好烟花爆竹的现场查禁工作。

  1月15日至16日共检查281余家商铺,共出动执法人员29人,排查出销售烟花爆竹商店6家,现场收缴了一批火柴炮、糖果炮、手持烟花及爆竹,训诫4人(未达处罚标准),行政拘留2人。

  对东方市八所镇大占坡村爱家商行店主林某彪及小岭村人人来四通薄利商行店主刘某欢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实林某彪、刘某欢两人对其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法制部门审核,依法对林某彪、刘某欢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因林某彪患有高血压拘留所不予收拘。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环境,还易引起火灾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1月2日,东方市政府发布《东方市2020年春节元宵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指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黄权 黄思宇 陈建峰 )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