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白沙县2020年首场消费扶贫大集市暨农特产品年货节活动拉开帷幕

2020年01月19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撒下,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凤凰城市场广场已经人来人往,一车车富有特色的白沙农产品正陆续运往广场上的集市区,静静地等待着前来选购的市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2020年1月18日,由白沙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工作办公室、县科工信局、县供销合作联社主办的白沙县2020年消费扶贫大集市暨农特产品年货节活动在牙叉镇凤凰城市场广场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志群出席活动。

  载歌载舞中,白沙的原生态特色农产品打安紫玉淮山、七坊红心橙、农家虫草鸡蛋、薄纱绿茶等纷纷被推送上了年货节的展台,向广大的购买者展示其特色和功效,吸引了大批市民选购。

  活动仪式刚结束,市民王先生就购买了一箱紫玉淮山,“这个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煮汤喝,对身体很好,趁着集市活动可以买点回家过年吃。”王先生说道。

  “刚开市半个小时,我拿来的6箱一共320个鸡蛋就全部卖完了,大家都知道我们白沙的鸡蛋纯天然,每次都有很多顾客争抢着买哩。”阜龙乡山鸡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黄德升说道。

  活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普及扶贫知识的同时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扶贫集市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市民购买扶贫产品的兴趣。

  县科工信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全县贫困户及合作社的扶贫产品搭建一个产销对接的平台,不仅让产品能产出,还能卖得好,从而帮助贫困户致富增收。下一步,白沙会通过农产品的溯源认证、开发设计及市场营销等推广方法,让白沙农产品通过电商等消费平台销售出去,达到巩固脱贫成果的目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0年的第一场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活动,白沙后继每月都会举办一场集中消费扶贫活动,在全县11个乡镇轮流开展。(熊文汇)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