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重拳拆违3000余平方米 严守海岸带生态保护红线

2020年01月16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严厉打击海岸带200米生态红线内违法建筑,2020年1月14日,海南省临高县多部门联合依法对调楼镇海岸带两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违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

  当天上午,由调楼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自规局、公安局、消防等多部门共200余人组成的联合执法工作组,先后对调楼镇抱才村委会抱才村东北海边处的一幢违建别墅,以及抱才村与罗堂村海边交界处的违法建筑罗堂湾休闲渔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此次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2宗,拆除面积3000余平方米,严厉打击了违法建设、违法占用海防林地的嚣张气焰,确保实现“减存控增”目标。

  据了解,国家有关法律规定,沿海区域自平均大潮高潮线起向陆地延伸200米为海岸带保护区域,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在海岸带和公益林保护范围内新建、改建和扩建建筑物。

  下一步,临高县将继续加强此项工作的巡查管控和打击力度,坚决从源头上预防,严厉打击“两违”建筑乱象,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拆除一宗,坚决打赢“两违”整治攻坚战。(吉洋洋 刘瑾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