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陆续推出针对访日游客纠纷的保险

2020年01月15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随着访日外国游客激增,防备与接待相关的国内业者和游客之间纠纷的保险商品日趋多样。这是由于医院遭遇外国人不支付医疗费、餐饮业苦恼于因社交网站(SNS)上的“差评”而负面影响扩大“激化”等,对保险的需求增长。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带动访日游客进一步增加,纠纷也可能增多,财险巨头的商品开发竞争或将加速。

  日本观光厅2018年度的调查显示,7成左右的访日游客加入了防备在日期间受伤等的海外旅行保险。为防止在日纠纷,官民共同呼吁游客投保,损保JAPAN日本兴亚公司在网上销售的旅行保险投保人数2018年度增长至上年度的1.8倍,但远不及游客的激增。

  据厚生劳动省透露,以“没钱”为由,因急病接受治疗后拒绝支付费用并回国的游客不绝于后。由此,爱和谊日生同和损害保险去年面向医疗机构发售针对外国患者的“医业未收金额补偿保险”,在一定额度内补偿游客不支付的费用,公司代理回收医疗费。由于访日游客的住院治疗费甚至有超过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的事例,据称反响很大。

  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与中国的保险公司合作,在中国发售以无现金方式支付在日医疗费的保险,受理投保正在扩大。

  另一方面在SNS上,虽然源于饮食文化差异,但“上了冷菜”等“坏话”瞬间就会传播开来。损保JAPAN推出的“网络激化应对费用保险”承担向咨询公司咨询对策的费用等。

  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与在中国人气SNS上介绍日本观光设施的东京IT企业合作,推出了防备顾客对设施的评论引发纠纷的“维护声誉费用保险”。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