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陵水县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 振奋人心

2020年01月14日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1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作政府工作报告。聆听报告后,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内容丰富,既总结了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明确提出了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报告。

 

 椰林镇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提出‘稳、进、好、优’的四字总结很到位,数据详实、很有说服力,同时2020年的中心工作谋划着眼于高起点,又立足于当前实际,措施具体、重点突出,明确了持续奋斗的前进方向,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好报告。”人大代表王法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椰林镇将创新思维、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找问题、找差距,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找目标、找措施,为陵水的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椰林担当。

  人大代表骆承辉认为,报告提出2020年将聚力让群众感受民生温度、增进民生福祉、收获民生幸福,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发展为民、服务于民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要推动社会民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有效稳定蔬菜价格,确保广大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菜。

  “报告中提到2019年大气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开展,真实反映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现状。”人大代表王连武指出,报告客观务实、关注民生、反映民意,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在禁止焚烧秸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工作上下功夫,从源头加以宣传、管控,让陵水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人大代表符义东说,报告把“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作为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为民情怀。今后,隆广镇要因地制宜,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推进“农业+旅游”相融合,精心规划荔枝、芒果、龙眼、菠萝蜜等产业发展,培育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市场。

 

 人大代表王绥文

  “报告强调,要全力推进改善保障民生,作为基层代表,我深受感动。”人大代表王绥文建议,要继续实施为民办10件实事,并将项目、资金等资源向乡村倾斜,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冰 陈思国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