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14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1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符鸣、张隆挺、张纳军、杨振斌、董存雄、许录游、李之铭、龙海魂在主席台前就座。大会由符鸣主持。

 

 1月11日,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开幕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

  县长李锋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长李锋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全面实施房地产调控背景下,地区生产总值企稳回升,全年预计完成163.1亿元,同比增长2.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1.6亿元,同比增长1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32538元,同比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14279元,同比增长8%。预计接待游客55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5亿元,分别增长5%和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35.1亿元,同比增长6%。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2020年陵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与2019年度基本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5%;接待游客总数增长8%,旅游总收入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0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着力激发新活力、释放新动力、挖掘新潜力;二是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三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四是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五是全力推进改善保障民生,聚力让群众感受民生温度、增进民生福祉、收获民生幸福;六是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政府依法行政、科学施政、为民理政的水平。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审查了《关于陵水黎族自治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陵水黎族自治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陈冰 陈思国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