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交警约谈客运企业 筑牢春运交通安全

2020年01月14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0日,为夯实客运企业春运期间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客运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控,海南省临高县交警大队组织客运公司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议,对辖区海汽客运、大富豪客运、国智客运、市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临高交警大队首先向各客运企业通报了全国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涉及客运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分析了事故的原因,并就辖区“两客一危”客运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企业管理主体责任,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客运车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适时跟踪监督客运车辆动态化监管措施,分析企业管理风险点,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企业内部工作台账、机动车和驾驶员基础台账,严禁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反禁令通行。对违法未处理的营运车辆限期清零,对已达强制注销未报废拆解的车辆,要立即收缴号牌、行驶证和登记证书,及时到车管部门办理车辆报废销户手续,不断强化客运车辆及驾驶员源头管控措。

  会上,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人相继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就相关部门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积极整改治理,虚心听取相关部门提出的建议和措施,全力预防杜绝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芮丽君 王强)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