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市将积极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打造海南西部商旅新高地

2020年01月12日 1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海南省东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1月11日上午在该市文化活动中心开幕。会上获悉,2020年东方市将充分利用空港优势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积极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打好对外贸易牌,打造海南西部商旅新高地。

  

在东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在认真阅读会议材料

  会上,东方市政府市长张长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0年东方市将突出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自由贸易港建设,确保政策落地落实;二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三是积极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打造海南西部商旅新高地;四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五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东方绿色健康发展;六是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执行力。

  报告指出,作为沿海港口城市,东方市对外贸易有着广阔前景,必须抢抓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先机,充分利用东方市的空港优势,积极利用对外开放机遇,大力推动对外服务贸易发展,谋划开通面向东南亚、东盟等对外贸易航线。加大与八所海关业务对接,探索在八所港设立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保税货物租赁业务,争取跨国公司、知名企业、国际新兴产业等大型项目落户投资。支持中海油、华盛PC等园区企业加大化工品对外出口业务,做大做强化工贸易。充分发挥东方市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优势,做大花卉、火龙果、对下等农副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力争将东方市打造成为海南西部的对外贸易新高地,开创对外贸易新局面。(王小武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