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协东方市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10日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东方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礼堂开幕。肩负着东方市各族各界群众的深情嘱托和热切期盼,来自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相聚一堂,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建言献策。

  政协东方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符红莉,市政协党组书记潘乙宁,副主席李良海、李海红、邢春英、王国忠,秘书长郑琪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铁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庭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符红莉主持会议。

  受政协东方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海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思想教育建设有新高度”“聚焦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献计出力,协商议政有新作为”“努力汇聚东方发展正能量,团结联谊有新突破”“大力推动党政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民主监督有新进展”四方面回顾了东方市政协2019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和攻坚期,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东方市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李良海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娇关于市政协主席和常务委员候选人提名情况的说明。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政协东方市十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铁刚代表中共东方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铁刚指出,一年来,全市政协战线在主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决策提供了很好的依据。特别是市政协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扶贫攻坚第一线,共扛起了东方市4个乡镇“十三五”期间建档立卡贫困户5641户24395人,以及西方村、新园村等2个整村出列的扶贫任务,占了全市扶贫工作任务的半壁江山,其工作认真负责、卓有成效。

  铁刚强调,当前,东方市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市政协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要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发挥独特优势,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开创新局面;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上来,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小武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