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央文明办慰问组到保亭慰问全国道德模范

2020年01月10日 14: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9日,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薛松岩一行慰问组来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高妹香,并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勉励她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文,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蒋莉萍陪同慰问。

  上午,慰问组来到位于三道镇三弓村委会新建村的高妹香家中,与高妹香一家人坐在一起促膝相谈,并转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对她的亲切问候,称赞她是孝老爱亲的模范,也是我们道德领域模范,希望继续发挥全国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带着家人和村民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将孝老爱亲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和传承下去。

  在交谈中,薛松岩关切地询问高妹香与家人身体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薛松岩了解到,目前高妹香的三个孩子都已经顺利大学毕业并找到工作,巨大家庭压力已经成为过去,现在一家人的生活也逐渐走上了小康,"我会继续做好孝老爱亲的模范典型把孝老爱亲传承下去,不负期望,发挥道德模范的奋斗精神,继续砥砺前行。"高妹香说道。

  据悉,高妹香自嫁过来后,在家里孝敬老人、勤劳持家、培育儿女,一家人生活和谐,在外面团结邻里、帮助乡亲,在村里有口皆碑。因此,高妹香一家先后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海南省“桃李书香最美家庭”,在2017年,高妹香本人也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奖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至善至真的孝行美德。(蔡光晟 王琼妮)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