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赴马来西亚北部地区旅游:注意防盗、不携带违禁品

2020年01月10日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0日讯 据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消息,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温馨提示计划出行马来西亚北部地区(槟城州、吉打州、霹雳州、玻璃市州)的中国公民,文明安全出行,注意以下事项:

  一、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1.做好信息储备。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官方网站,全面收集目的地风俗民情等注意事项;保存当地应急电话(紧急报警999/112、火警994、问询102、查询103)。

  2.出行保障。注意选择资质佳、信用好的旅行社,合理规划行程,依法签订合同,办妥必要证件和文件;购买旅游险(有高危游乐项目还应加购专项保险);完善护照“应急资料”页信息;未成年人同行应携带其出生证明复印件。

  二、守法遵规,出入顺畅 

  3.备齐通关资料。按要求备齐有效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签证(电子签须打印)、现金(基本参考标准为2000林吉特,约合500美元)、往返机票、住宿预订单等。提前查明不同种类签证在不同口岸的使用注意事项。与移民官员礼貌、理性沟通。

  4.不携带违禁品。主动申报应纳税物品,遵守检验检疫、金融管制相关政策。不随意为他人托带物品,谨防被利用携带或贩运毒品及其它违禁品。

  三、安全第一,身心愉悦 

  5.人身安全。马来西亚实行左侧通行规则,步行、自驾均需注意交通安全;选择正规商家从事游乐项目,尤其潜水、滑翔伞等特种项目需要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和运动技能熟练程度谨慎进行;注意天气变化等因素对索道、岩壁等游乐设施的影响;兰卡威海域常有水母出现,需注意安全;尊重各宗教信仰有关禁忌,避免误会。

  如遇危险,请冷静求救,理性避险,避免踩踏等二次伤害。

  6.财物安全。注意防盗、防抢、防诈、防骗,依法协商解决纠纷,或向警察报案循司法途径解决,回国后可向我国旅游主管部门12301热线投诉举报。采取“闹”的做法不但无助于问题解决,还可能违反当地有关法规,造成更多损失。入境后请遵纪守法,不要从事赌博、色情、毒品等违法活动,切勿购买象牙、犀牛角等违禁野生动物制品。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59913991

  中国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1110592308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