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4名非法讨薪男子

2020年01月09日 14: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1月3日,海南省东方市公安局八所派出所处置了一起非法讨薪案件,行政拘留4人。

  当日12时许,东方市公安局八所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爬上了东方市八所镇永安东路海逸半岛二期建筑工地高达80米塔吊上。接报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

  经了解,刁某华等四人因工头(工头系刁某华之子)收到项目分包工程结算款后没有按时给其父亲刁某华等四人支付工钱,刁某华便指使其他没拿到工资的工人爬上海逸半岛二期建筑工地高达80米塔吊上,以此挟索工程项目施工方索要工资,引起多人围观,导致工地无法正常开展施工活动。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法律讲解、耐心劝说和多个相关部门的协调引导下,刁某华等四人情绪平静后才从塔吊上下来,该所立即将刁某华等四人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刁某华等四人对自己企图通过爬上塔吊讨薪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东方市公安已依法对刁某华等四人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刁某华因患严重疾病不予收押)。

  警方提醒:如发生劳资纠纷,可以向劳动监察等部门举报,通过合法途径解决,违法讨薪行为无助于问题的解决,相反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苏晶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