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7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5日下午,海南省临高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经济工作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确保临高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曹文要求,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力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全力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曹文要求,要立足实际,紧紧抓住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聚焦全年预期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自贸港建设,着力抢占发展先机;要聚焦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产业发展,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聚焦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要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要聚焦生态环境,厚植发展最大本钱;要聚焦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曹文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经济措施落地见效。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把握和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曹文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谋划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扎实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欢乐祥和的过节氛围。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吴海鸥、林恩荣、欧阳颂东、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朱群海、施向前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吉洋洋 黄春坚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