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陵水打响2020年“两违”整治第一战 首个工作日拆除违建面积逾5000平方米

2020年01月06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筑蔓延势头,坚决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行为,2020年1月2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动,依法对椰林镇、英州镇、光坡镇等地5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共计5172.2平方米。 

  

  上午9时许,在椰林镇拆违现场,四周已拉起警戒线,大型挖掘机等作业机器入场后,依法有序进行强制拆除行动,随着炮击的轰鸣声,一栋栋违法建筑轰然倒下。 

  经查明,当事人董某强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椰林镇桃万村委会文昌园村小组及金桃溪村小组建设2栋别墅、1间平房,总占地面积1037.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63.11平方米,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所建房屋属于违法建筑。 

  当天上午,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供电局、椰林镇等相关部门出动100人,动用挖机3台,依法对该2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同日,光坡镇也依法对当事人朱某雄擅自在米埇村委会沟西村占地建设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英州镇依法对当事人梁某妹、黄某擅自在英州镇赤岭村委会北福长石路建设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2020年,陵水还将持续深入开展‘两违’整治行动,强化巡查管控,采取强有力措施消除存量,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继续坚决打击‘两违’蔓延势头。”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胡阳 李海雁 陈建峰)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