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袁光平:儋州要做好“四篇文章”

2020年01月03日 1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12月31日,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作总结讲话时要求,要结合省委、省政府赋予儋州的职责使命和儋州在“全省一盘棋”中的功能定位,主动找准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位置,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做强功能,自觉主动服务好全省发展大局。

 

 △袁光平在儋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作总结讲话(黎有科 摄)

  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好“四篇文章”

  一是做好“西部中心城市”的文章。要通过城市更新,全力把儋州打造成为海南西部教育、医疗、文体、消费、服务“五大中心”,不断强化聚集辐射功能。儋州从2018年开始一直就按照这个目标去做,今后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儋州的职责使命,积极推进。

  二是做好全岛“菜篮子”的文章。要大力发展生猪、儋州鸡等畜禽规模化养殖和深海养殖,将常年蔬菜实际种植面积提高至1.5万亩以上,为海口、三亚、洋浦提供充足丰富的农副产品,丰富全岛人民的“菜篮子”。

  三是做好全省经济发展“壮劳力”的文章。要统一思想,按照全会确定的工作总体要求,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统筹兼顾抓落实,迅速做大经济总量,使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占比与儋州的人口、土地、资源份额相匹配,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四是做好洋浦发展“助攻手”的文章。要主动融入洋浦发展,将滨海新区打造成面向洋浦的生活性、生产性服务中心。

 

 △儋州滨海新区新貌(黎有科 摄)

  全省“一盘棋”里面,西部是重点打造的区域航运物流中心、国际能源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基地、国家战略能源储备基地。“两中心两基地”,放在全省一盘棋上来说就是西部的发展,就靠洋浦这一增长极,洋浦在儋州地域内,儋州要主动摆好位置,当好助攻手。我们要先扎扎实实练好“内功”、壮大实力、做强功能,待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铺开时,儋州能顺利承接自贸港带来的各项政策项目,高质高效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韦雪梅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