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陵水新汽车站正式投入运营

2020年01月02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12月31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汽车站开业仪式在该县陵水站前路(陵水高铁站北侧)举行。陵水新汽车站的建成将成为陵水交通形象窗口,极大地提升陵水地区的交通集散能力,为国际旅游岛及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奠定交通基础。

  据介绍,海汽陵水新汽车站于2018年3月开工,总投资4010万元,建设用地面积146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048.21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一栋二层的站房楼及一栋四层的综合楼,其中站房楼一层为客运大厅(含售票、检票、候车、商铺、旅游咨询中心、快递业务办理),二层为办公区;室外配套有站前广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走进车站客运大厅,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旅客提供服务引导,崭新的座椅、便捷的自助售票机、智能化的信息发布和安防监控系统、先进的人脸识别检票系统等现代化设备设施一应俱全。

  “新的汽车站环境非常整洁舒适,设施设备很齐全,只要持身份证或对应的车票,通过‘刷脸’就可以过安检,非常便捷省时,汽车站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购票时很耐心地为我讲解购票流程。”来自河北的旅客焦女士拿着刚买的汽车票开心地说。

  “陵水新汽车站是一座现代化、智能化、多功能,集公路客运、物流仓储、旅游集散等综合配套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客运站,汽车站的投入使用将成为陵水加强与外界经济文化交往,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和桥梁纽带。”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局长曾永祥表示,希望陵水新汽车站要以此为契机,优化客运资源配置,改善运力结构,壮大运输实力,进一步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全新的面貌、先进的设施、现代的理念、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把陵水汽车站建成一个环境美、服务好、质量高,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型汽车客运站。

  据海汽集团陵水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陵水新汽车站是按二级客运站标准建设,将成为陵水交通枢纽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陵水新汽车站投入使用后,不仅能满足旅客乘车出行需要,又能为陵水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相关服务,将为陵水的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12月28日23时起,原陵水汽车站(位于椰林镇新建路10号)已全面停止运营。(徐燕飞 胡阳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